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

作伙樂活學新知-中文識字班

課程名稱:作伙樂活學新知-中文識字班
授課講師:李昌明
課程編號:MAT-003A1-16C
上課地點:新莊高中
上課時間:星期一 晚上 19:00~21:50
招生人數:30
修課對象:
學分數:3學分
費用:1.學分費 3000元;冷氣費 200元;設備費0元
2.學員平安保險費 200(每位學員僅收一次, 不論修幾門課程)
講師簡介:從事教育近三十年,期間也從事輔導工作和親職教育的推展,並兼任補校成人教育教師約十三年,也曾協助泰山區公所規劃推展鄉民大學(市民大學)業務,兼任執行秘書三年,很高興能有機會繼續對社會教育、新住民教育及終身教育的推展盡一份心力。
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:以故事或文章導讀方式,深入介紹典故背景及探討故事中的哲理,討論作者創作理念和欣賞散文之美,並能口說表達故事中的情節與啟示,運用文字化作語言表達情意,最終能與朋友或家人分享並深化生活體驗。
課程目標:透過說、讀、寫方式,除了能自行閱讀理解之外,並能深入探討故事中的情節與哲理,最終能與朋友家人分享並深化生活體驗。
授課方式:個別指導、校外教學、學員上台表演與展現等
課程大綱:
1
做自己人生舞台的主角
為自己營造屬於且適合自己的人生舞台,讓自信的我成為快樂的我
2
做自己人生舞台的主角
為自己營造屬於且適合自己的人生舞台,讓自信的我成為快樂的我
3
一次難忘的經驗
透過分享,彼此交換人生中難忘的經驗,從中獲得的啟示與教訓
4
一次難忘的經驗
透過分享,彼此交換人生中難忘的經驗,從中獲得的啟示與教訓
5
勤問與學問
學海無涯,知識浩瀚,唯有勤問才能獲得寶貴知識
6
勤問與學問
學海無涯,知識浩瀚,唯有勤問才能獲得寶貴知識
7
我想成為這樣的人
人生有夢想,但是夢想必須透過實際行動才能實現,否則只是天馬行空
8
我想成為這樣的人
人生有夢想,但是夢想必須透過實際行動才能實現,否則只是天馬行空
9
公民論壇週(本週學員回校本部選修各場次公民論壇)
10
付出是最大的收穫
人要向大自然學習,享受付出,樂於付出,那才是生命中最大的收穫
11
付出是最大的收穫
人要向大自然學習,享受付出,樂於付出,那才是生命中最大的收穫
12
付出是最大的收穫
人要向大自然學習,享受付出,樂於付出,那才是生命中最大的收穫
13
分享快樂多
與人分享是一種心靈饗宴,也是生命光輝的表現
14
分享快樂多
與人分享是一種心靈饗宴,也是生命光輝的表現
15
分享快樂多
與人分享是一種心靈饗宴,也是生命光輝的表現
16
健康飲食與我
食安問題探討,選擇健康食物,養成健康習慣
17
健康飲食與我
食安問題探討,選擇健康食物,養成健康習慣
18
秋季 校慶
●評量方式:上課回饋表現80%
出席率20%
●使用材料說明:無
  參考書目:自編教材
    教材費或自備材料:自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